梦漓

要考试备考中明年见!
微博:阿漓爱吃菠萝

【先婚后啊】小狼崽子你是我的第七十九章

    李宁玉再醒来已经是第二日午时了,顾晓梦也一直将玉姐搂在怀里睡着,李宁玉缓缓坐起身看着顾晓梦,屋内充满了中药味这让李宁玉蹙了蹙眉,随手给晓梦拉了拉被子,这一拉不要紧导致顾晓梦醒来了。

  

  顾晓梦坐起身揉了揉眼,“玉姐你怎么样了?”李宁玉摸了摸她的头“没事了,放心吧!”

  

  顾晓梦小鸟依人的依靠在李宁玉怀里“我回来的时候问他们只说你不适,我便没有多想…可进来后才知道”

  李宁玉贴近顾晓梦“没事了,明日就到了儒儿的大婚之日,可能明日会很难,晓梦可愿陪着我了结一切呢?”

  

  顾晓梦突然想着“我听说儒儿前几日被你打的下不了床都,这才几日身体能行吗?”

  

  李宁玉突然严肃了起来“他自作自受的,不管行不行他是太子都要将这场婚礼撑到完毕!”

  

  顾晓梦想着想着,“那惜儿的婚事呢?不会我的玉姐没有考虑吧?”李宁玉尴尬一笑“惜儿还小,不着急的”

  

  顾晓梦偏过头不去理李宁玉,李宁玉笑着“怎么又吃醋了?惜儿是你女儿,这么急着也让她成家?那样你可时常见不得她了?”李宁玉看顾晓梦没反应又说到“那朕即刻把她许配给穆聆之,这样满意了吧?”顾晓梦连忙扭过头“不可以,玉姐你都说了惜儿还小,所以我还是舍不得的!”

  

  李宁玉得逞的笑了笑“我今日还有大事要安排,晓梦陪我一起吧?”

  

  “好啊,那玉姐可要注意身体不注意的话我今晚回宫去住!”

  

  李宁玉笑着“好,我会节制的不让晓梦回去睡,独守空床~”

  

  顾晓梦害羞的低着头,李宁玉率先下床“王进,更衣”

  

  王进端着一身常服走了进来,迅速的给皇上换好,李宁玉穿完后又唤了小橙进来给她更衣,而李宁玉已经坐到了椅子上拿着昨夜的奏折看着“穆聆之大胜,吴国覆灭,班师回朝中!”

  

  李宁玉笑着“王进,立刻传旨着穆聆之即刻回京,军队由齐庸主持明日午时朕要看到穆聆之的身影!”

  

  王进听完转身迅速跑了出去,这种旨必须要自己亲自传去机要处的。

  

  何姑姑站在门外守着,李宁玉坐在椅子上“好戏开始了…”

  

  顾晓梦走出来后,李宁玉起身走了下来小声在顾晓梦耳边说道“明日你在宫中切记小心,不是我都不要开门!”

  

  顾晓梦还没听懂李宁玉便拉开了距离恢复了正常状态。

  

  “晚些麻烦姑姑去东宫跟太子说说该做的,还有今晚带大军悄悄进入!”

  

  顾晓梦一脸懵的问着“怎么了?还需要大军?”李宁玉在她身边说着“你什么都不需要做,保护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明日怕是一场大难袭来!”

  

  李宁玉将手背在身后看着门外“告诉他们明日全力保护皇后,朕不允许谁碰到皇后一根汗毛!”

  

  顾晓梦一脸崇拜的看着李宁玉“玉姐,你把我保护的这么好,你怎么办啊?”

  

  李宁玉宠溺的说着“你安全了,我就安全了,我想你无忧无虑的不用去操心别的,别的有我!”

  

  待李宁玉安排好一切,便拉着顾晓梦准备去厨房,前日晓梦梦魇说想吃糖醋鱼。

  

  顾晓梦疑惑的跟下李宁玉身旁,李宁玉走向御膳房“李宁玉卷起袖子“前日夫人想吃糖醋鱼,今日给你做!”

  

  顾晓梦站在一旁一脸惊讶“玉姐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

  

  李宁玉从厨房拿出一条鱼放在了盘子上,顾晓梦也卷上袖子“那玉姐,我给你烧火!”顾晓梦说罢便两眼反光。

  

  李宁玉蹲下陪着顾晓梦升火,顾晓梦俨然是没干过这种活,不一会便浓烟滚滚,李宁玉拎了个棍子“夫人还是让为夫来吧!”在火里挑了几下烟便小了些,顾晓梦在一旁叉着腰“夫君,这火真不懂事,都给我呛到了!”

  

  李宁玉扇了扇火起身看向晓梦“那晓梦在一旁看着,等会就能吃啦!”

  

  顾晓梦站下一旁看着李宁玉将油倒入了锅内,又将葱姜蒜一并倒入了锅中,呲的一声,烟雾带着香味升向上空,在李宁玉随意煸炒了几下香味便起来了,李宁玉看着炒出味道了便又将鱼放了进去,两面快速煎完,顾晓梦走上前“好香啊~”

  

  李宁玉从一旁舀上水倒进鱼里,水微微漫过鱼的身子,李宁玉将糖,和醋一并倒进了锅内盖上了盖子。

  顾晓梦在一旁问着“玉姐玉姐,好香啊,多久能吃啊?”

  

  “等会入味了就能吃了,等一会你尝尝我的手艺!”李宁玉骄傲的说着心里则是(看我厉害吧!先拿住晓梦的胃~这样晓梦更离不开我了…)

  

  李宁玉就这样坐在门口,顾晓梦在一旁看着天问着“我们要一直到老,然后陪着玉姐看好大好河山~”

  

  “嗯,一定会的!”李宁玉在一旁答着!而在等待的时间里李宁玉时不时的会去给鱼添水,李宁玉每次的进出嘴角的笑便高几分。

  

  一个时辰后李宁玉将鱼捞了出来,顾晓梦在门外都闻到了香味,李宁玉将鱼端到门外桌子上,顾晓梦坐在桌子上看着面前的鱼外焦里嫩,外面都红红的了。

  

  拿起筷子夹起一块放进嘴里,吧唧吧唧嘴“好吃!”便又放进了第二块,李宁玉则坐在一旁看着“慢点吃,小心刺!”

  

  顾晓梦点点头吃着,何姑姑则惊讶的站在远处“皇上…还会…做饭?”

  

  两人就这样吃完鱼后,天已经渐渐黑了,李宁玉看着天空“晓梦,忙完一切我们出去住吧,就我们两人…”

  

  顾晓梦笑着“玉姐,你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晓梦,你也是我一个人的,你跑不掉了~”

  

第二日

  

  第二日,灯笼高挂,东宫一片祥和,李宁玉自然也是不用亲自去盯着婚礼的,等到新人晚些来行礼便可!

  

  而穆聆之则一刻不敢停留的往京中赶着,李宁玉牵着顾晓梦“孩子长大了,也成家了,希望他能如我一般对待太子妃!”

  

  顾晓梦笑着“那玉姐是想让太子再养出来一个温室里的花朵吗?”

  

  李宁玉将手又拉紧了一些“不是温室里的花,而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顾晓梦幸福的靠在李宁玉身旁。

  

东宫

  

  定儒已经穿好了衣衫,骑着高头大马去齐府迎接他的太子妃,各大百姓都在街头看着,等待着太子殿下随手撒下的糖果,捡到能占个好彩头~

  

齐沅在母亲的搀扶下送到了太子殿下的轿子内,小圆子喊道“新娘子上轿起~无关人员请勿靠近~”

  

  身边迅速敲锣打鼓的声音响了起来,定儒看着身边的人强装镇定,自己这就要大婚了…

  

  这一路上小圆子和另一个手下在给沿路的百姓撒着喜糖,身边人也纷纷欢呼着并祝贺着太子殿下。

  

  定儒时不时给百姓握拳,就这样去娶亲队伍浩浩荡荡的抬进了东宫。

  

  定儒对于齐沅一点都没有留恋,两人从来没见过,定儒在子孙嬷嬷的带领下麻木的跟齐沅在厅台拜堂,虽说他是太子已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可还是要娶自己不喜欢的女人,这让定儒越想越低落。

  

  待两人拜完堂,齐沅被领去寝室,定儒则被一群人拥着去前厅喝喜酒。

  

  定儒被宁王拉去前厅毫无心机的去喝酒,定儒时不时的和大臣说几句,不一会便醉的不成样子了。

  

  而宁王看着夜深了,再看看这边的人都放松警惕着便装醉酒迅速离开了东宫。

  

  待出了东宫后,宁王直接去了军营召集了自己的军队,他觉得做的天衣无缝,兴高采烈的去给将士们灌迷魂汤“太子昏庸,父皇受皇后蒙蔽直要太子继承,各位随本王前去讨伐皇后,好让父皇知道谁给是他得意的儿子,众将士可随我出征?”

  

  将士们一个个的举着长矛“战!战!战!”宁王看着这气势“出发~”

  

  所有人冲出营地,全部都朝宫内进发。

  

   而李宁玉早就准备好了,姜还是老的辣,那么大阵仗怎么会瞒得过李宁玉呢?

  

  李宁玉在太子大婚的时候便见到了穆聆之,此刻宫内的大军不止三万,若定缘真敢以身犯上,那么她自然也不会手下留情

  

  而这些军队顾晓梦都不知道,只知道很多的暗卫都守在自己身边,就连小橙也在屋内闭门不出,李宁玉坐在门口看着月亮,再过一会天就变了…

  

  一声声嘹亮的马蹄声回荡在宫内,李宁玉不由得又握紧了身下藏着的剑,她不想和定缘闹到这种地步,可是定儒确实是没有片刻便杀了许多的护卫,李宁玉看着这些护卫也是很心疼,都是人命啊!

  

  连忙起身走上前,所有侍卫的矛头指着宁王还有宁王身后的人,“宁王,你这是要逼宫造反吗?”

  

  “爹爹,儿要清君侧,母后将您的后宫都搅的这样,儿臣只好讨伐母后让她退居,若留下去会霍…”

  

  李宁玉直接打断了他“尔等若有投降的,朕绕你们不死,否则即刻射杀!”

  

  定缘偏偏不听,拔出剑向上冲了过来,李宁玉扭过身“真的要闹到如此地步吗?”

  

  李宁玉贴身侍卫也并不是平庸之辈,打的定缘节节败退,定缘则让人全部列阵冲向台子,片刻后定缘便凭一己之力上了平台站到了李宁玉的身后,李宁玉坐在椅子上笑着“儿啊,有没有人告诉你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呢?”李宁玉拔出剑所有人从身后绕了过来,而屋内的顾晓梦看着窗外李宁玉要和定缘决战了很担心的想冲出门去,但是却看到了穆聆之,顿时放下了心。

  

  定缘看着这些人,一会便把自己所有的军队都围了起来“他只知道今日还有人报给他皇帝身边的军队不是在他这就是都派去支援了,怎么还能在此!

  

  李宁玉拿着剑指着定缘“可投降?”定缘死不开口“儿要清君侧,儿还没输!”一鼓作气握着剑便砍向了李宁玉,李宁玉随便一侧,便开始了反击每一剑都是死手,定缘也是看出来自己这次若杀不了爹爹那自己就是要接受残酷无情的现实,只得尽力的每一剑的砍向了李宁玉,可李宁玉在战场上也不是空架子,连续几下便把定缘的剑打断了,李宁玉居高岭下的看着定缘“今日参加谋反的全部射杀!”   

  

  定缘看着地上的断剑,苦笑着好似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一般“儿再喊您一次爹爹,以后您要杀要剐随您便!”定儒低下头闭上眼。

  

  李宁玉摆了摆手定缘带来的人全部都倒下,李宁玉又让他们退后了些“缘儿,朕那日将你捡回来以为能教育好你,谁知让你萌生了这么多念头!是朕的错啊”

  

  宁王一脸楞的抬起头“捡回来?爹爹说我捡回来的?我不是私生子吗?名不顺言不正的外房生下的孩子吗?”

  

   “朕以前去采摘雪莲回来的路上见到有人将你丢在树林深处,朕看你可怜一时抱回给了皇后养,可后面皇后有孕朕便把你抱给了玖灵妃,之后朕看你一个人可以独挡一些了朕就没有再让你寄人篱下…”

  

  

  李宁玉道说着这些原委“朕后悔了…”李宁玉咳了起来“为什么不让你继承王位,为什么你处处比儒儿能力足朕还要拨开迷雾的给定儒埋下步子,也就是他是朕嫡子,而你只是有长这个头衔罢了,朕常常纵着你是你太过想要补偿你不经意又种下此等事…罢了…罢了…”李宁玉自嘲…

  

  “来人,宁王密谋造反,即刻贬为庶人流放,此生不得入京!”李宁玉说罢便扭头而去。

  

  穆聆之上前将人不留情的押下去,并让人开始打扫殿外。

  

  李宁玉走上前推开门刚对上顾晓梦的眼神便再次倒了下来“晓梦…”一口鲜血喷出,顾晓梦将李宁玉搂在怀里喊着快去传太医!

  

  顾晓梦看着脸色苍白的李宁玉心疼着“玉姐,别吓我!你答应我的还没实现呢!”

  

  不一会太医便来了,众人将李宁玉搀到床上,太医把脉后发现“皇上前段日子出征身子还没好,这次动了怒且身上伤口又些裂开,臣开了药好好调养调养便可恢复,切记不可再过怒了!”

  

  顾晓梦送走太医坐在床边“玉姐,你到底瞒了我多少啊?醒了告诉我我不会和你生气了…”

  


   又来啦~

评论(6)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